2008年10月23日

金門 Day 1-古寧頭李氏宗親祖厝落成 & 談天樓湯圓

九月就已經把金門的機票訂好,幸好早點訂,今天早上9點的班機竟然也客滿,可以想像過年飛金門的機票有多難買,加上今年遠航又倒了~

回到金門第一件事就是吃廣東粥,配上金門的油條,超級好吃,尤其是油條,跟台灣脆脆的口感不同,咬起來軟軟的,我覺得金門的油條還蠻特別的,有機會來金門玩的人記得試試油條喔!

吃完廣東粥已經快中午了,中午的流水席引不起我們的興趣,我就上樓補眠,直到被樓下的吵鬧聲吵醒,醒來又被帶出門吃湯圓,這家店賣麵及湯圓,不過湯圓比較有名,牆上還貼著名人採訪的照片,招牌是紅豆湯圓,紅豆是店家自己做的,非一般罐頭製品,一碗50元,滿滿一大碗,這是我第一次吃,還不錯,算是當地人才知道的著名小吃!

晚上呢,家裡辦了3桌,因為小孩特多,耳根沒有一分鐘清淨過,人來人往,熱鬧非凡,跟娘家比起來實在是天壤之別,我的忍耐力還真強,在極度吵鬧的環境中還能看"命中注定我愛你",哈~愈來愈佩服我自己了!

奇怪!怎麼我覺得回金門好像沒參與到祖厝落成的拜拜儀式,只是一直在吃東西,問老公明天祖厝有啥活動,他也不知道...^^"

2 則留言:

李佩玲 提到...

您好:無意間發現您跟我同是金門古寧頭李氏宗親.如果是不知您是那一房.我想應該不會差太遠.父親:李國族 不知您是否有印象.

法蘭克 提到...

Hello,

很高興認識你,如果沒記錯的話,我們家應該是雄房.至於你父親好像有印象,不過有點久了也不是那麼確定就是了!

法蘭克